外匯長線交易和短線交易

長線交易通常是指持倉週期在一個交易日以上的交易,而短信交易是指日內平倉的交易,兩者只是市場長短的問題,而對於相關的資料顯示,一些成功的投資者群體中,會發現長線投資者的比例高於短線交易者,雖然長線交易的盈利會更多一下,而在數量上,短線交易者卻是屈居高位的。

 

  我們來看長線交易

 

  1.把心力專注在比較長期的趨勢上,就可以避免為每天市場上發出的雜音而分心,並且能夠對價格和趨勢走向保持均衡的觀察。(主要趨勢,可能的支撐和阻力)

 

  2.大勢形成的下跌走勢中,幾乎每一個小小的技術性反彈,尤其是前後長達一個星期或以上的反彈馬上就會被看成是新出現的上揚走勢。事實上,這只不過是整個下跌趨勢中一次小小的反彈而已,其實這是賣出而非買進的大好機會!

 

  3.把眼光放長,使用周線或月線。減少依賴非常短期的技術性研究,可以幫助投機客避開買高、賣低的情況。短期綻露的強勢,很有可能是持續不輟空頭主要趨勢中的技術性反彈走勢而已。

 

  4.長期空頭走勢中,反彈接近上一段下跌的50%時,是放空的大好良機。

 

  5. 順勢做長線的投資人:(1)行事前後一貫,相互呼應; (2) 周線和月線圖; (3) 季節性研究; (4) 側重於長期的良好技術系統和交易策略。

 

  6.投機性操作時,務必保持耐性,嚴守紀律,及把眼光放遠。

 

  7.忍耐的功夫。一直等到幾乎百分之一百的成功機會才投入,把自己的假設檢查一遍又一遍,不管過去的,還是現在的圖形。

 

  8. 墨非定律:

 

  (1).無論何時都要為所有的頭寸建立保護性的停損單。

 

  (2).為每一個帳戶積累的合同數額定一個上限,而且無論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要超過這個數。

 

  短線交易:

 

  入市出場的時機主要參考短線技術指標特別是CDP指標,止損價的選擇通常以前期的高低點以及炒外匯短期均線指標為主。外匯短線交易比較適合盤整形態時的交易,在價格振盪區間的上沿賣空,在振盪區間的下沿做多。在炒外匯極度利多和極度利空的走勢中要避免逆大勢的操作,因為此時技術指標可能會鈍化,走勢變化較快,應短線順勢單方向做單,以控制風險。

arrow
arrow

    fxea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